公害.jpg

 

文案:

 

“我小時候寫作文,最後一句常常是'我立志,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學期平均立二三十次志吧
,很不走心。” 
“長大以後才發現,做一個對社會無害的人,已經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了。” 


武林盟主因熬夜加班爆肝,正在鬧情緒,並拒絕組織新一年度的武林大會。
上一任丐幫幫主的後人是個剁手購物狂,踏雪無痕的“堂前燕”出了個重度社恐猥瑣死宅…… 

大環境江河日下,只有魔教教眾保持了初心——他們依然每天喊口號,努力推銷黑作坊保健品,兢兢業
業地擾亂著社會治安。

而以上江湖中人,無論正邪,一個能打的也沒有。
快意恩仇、白馬嘯西風?不存在的,大家還得還信用卡還房貸呢。

“茴香豆”的“茴”有四種寫法,而“喪”,有五個層次。

 

都市武俠,輕鬆扯淡文(愛信不信)。
又及,本故事純屬虛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主角:甘卿,喻蘭川
配角:韓東昇,閆皓,楊逸凡,於嚴
字數:471,753字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95730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看priest大大的文,真的讓人很震撼!
之前沒看過,是因為很夯的「鎮魂」跟「殺破狼」,都是純愛,我動不下去手...
而這一本光看文案,我實在不知道它到底要說的是什麼,
但開始看了以後,一整個打破我既有的小說觀,讓我徹徹底底地著迷~


男主是一般人眼中的社會菁英,一流大學畢業,留學碩士,回國後在一流企業當主管,
看似光鮮亮麗,實際上卻是每個月為了背房貸、車貸的月光族,還要養一個同母異父的中二弟弟!
大爺爺意外過世,因此繼承了一筆房產,
為了省每個月的房租和油錢,男主毅然決然搬進了這個奇妙的一百零一號公寓。
裡面就好像是現代社會的縮影,有住在這裡半輩子的老人,還有為了學區新搬來的年輕家庭,
熱熱鬧鬧的背後,其實是一個五花八門的武林縮影。
男主也因為繼承房產,順便繼承了武林盟主這個職位。
隔壁新搬來的女鄰居,看似隨性又不務正業,但卻屢屢幫助街坊鄰居們很多棘手的事件,
男主也意外發現這位女鄰居,竟然就是少年時期那個曾經救他一命的那個少女!
相隔了十五年,那個曾經鬼靈精怪的少女,如今卻是被廢了一條手,但又深懷武功的神祕女子。


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愛情與復仇的小說,
愛情談得很淡,卻總是在關鍵時刻讓人想掉淚...
復仇談何容易,也總是讓人看了心生無奈...
裡面還提到了很多現今的社會問題,只不過作者把這些社會問題都換成是武林中邪門歪教的所作所為。
而如今的武林盟主,用他現代人的方法,和有著神祕背景的女主一起解決了這些事件。
作者用一種很輕鬆又不同的方式,探討了這些社會問題,看似幽默,但看完心裡又會默默地覺得沉重。
而文中的這棟公寓,我腦子裡一直浮現的是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豬籠城寨」!
一群看似平凡老百姓的人,卻是各各深藏絕藝,
但每個人的過往,又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和苦難。


雖然是第一次看priest大大的小說,但內容著實撼動人心,
而且大大寫書的功力真是一流,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小說!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