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jpg

 

文案:


這是一個從小時候寫到長大的故事,如果不想看小時候可以以後直接看下部。
提醒︰上部小花的成長挺可憐的,不太適合睡前放松。
小時候,她說︰我叫小花,奶奶很喜歡我。
他說︰你是路邊的野花,又小又難看,沒人喜歡你。後來奶奶死了,弟弟出生了,真的如他所說,沒有人喜歡她。
可長大後,這朵又倔又堅強的無名小花,卻深深在他心里扎了根。
他說︰許平安,我把所有的壓歲錢都給你,你去配個助聽器好不好?她說︰不用了,我聽得見。
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少年對許平安情有獨鐘的那些事~

 

類型:青梅竹馬

主角:許平安(小花)、沈熙知

字數:181,731字

 

感想:


小虐但不狗血,揪心卻又溫暖
平鋪直敘卻讓人鼻子會酸酸的一篇文

 

大綱:


女主角小花(許平安)從小被丟在鄉下阿嬤家,阿嬤最喜歡唱天黑黑哄她睡。(這個好像台灣人的小時候呀~)
男主角沈熙知是偶然一次被一直在城裡工作的爸爸帶回來的,是爸爸上司的兒子。
沈熙知第一次見到小花,覺得她又醜又髒又笨,還想故意欺負她。
卻想不到之後的一年,天天在城裡惦記著她。
再後來見面,是因為阿嬤跌倒過世,爸爸帶著沈熙知來鄉下接她去城裡跟後媽一起生活,
沈家人就住對門,因此男孩跟女孩開始一起上學、一起長大。
起初,後媽不敢明著虐待小花,但隨著弟弟出生,小花越來越收到忽視,還要負責家裡的打掃、煮飯、照顧弟弟,
而爸爸又因為不了解和不親近,也常常動手打小花,最後還一巴掌把小花右耳打聾了。
小花的小時候說真的,有點悲慘,但也造就了她異常倔強和過人的意志力,
為了追隨沈熙知的腳步,小花一步步努力地考上大學,卻不知道因為她的執著,沈熙知被逼著出國念書,因為他已經離異的父母不同意他們在一起。
最後小花知道真相,便決定結束一切分手。
四年後,小花大學畢業在學長的公司上班,沈熙知也結束了美國的工作回來,
在沈熙知的操作下,住到了小花新公寓的對門,開始了鍥而不捨想追回一切的生活,
不過或許小花一直以來太認真的生活,終於在一次因為視力模糊就診時,突然就失明了。
因為失明只好放棄工作,回到小時候跟阿嬤一起生活的院子,開始過著反璞歸真的養病生活。
沈熙知也放棄工作默默地在一旁照顧她,一段日子後終於恢復視力,小花也終於想通了一些事,而也更堅強了。
最後兩人終於迎來甜蜜的果實而結婚。

 

總結:


女主角的小時候實在是很可憐,但是作者寫來可以讓人感覺到,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讓她更堅強。
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執著,說實話實在是很揪心!!!
但是畢竟女主角一直以來的自卑和弱勢,讓她很難在男主角面前有自信地做自己。
不過有了經濟能力後,女主開始一步步地找回自信,而養家餬口的重擔也一併接下,進而獲得爸爸及後媽的尊重。
我想這個家庭裡,唯一的溫暖就是來自於後媽生的弟弟,一手帶大的弟弟黏著姐姐,也黏著住對門的哥哥,
所以也是兩人感情生活的潤滑劑。
這是一篇小虐卻也很勵志的言情文,中間也哭了好幾回....
是甜寵文外的另一好選擇~

 

摘錄:

曾經積壓在心里的輕視,厭惡,來不及說出口的好感,喜歡,在這一刻全都變成了憐惜。男孩張了張口,卻什麼都沒說出來。
我要說什麼呢?說對不起嗎?可是我也是為了幫你才骨折的。
說你笨嗎?可是我不舍得說你啊。
不管怎麼樣,男孩心里明白,小花的耳朵,是因為他聾的。他很想哭,眼圈紅紅的,可小花都沒哭呢,他也不能哭。

###

沈熙知在這一天再次看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小花,她倔強地昂起頭,說︰“你們都騙我。”
她一直害怕爸爸媽媽會不要她,所以小心翼翼地討好所有人,悶聲不吭地度過听不見的這些日子,弟弟出生後,她比誰都愛護他。
可弟弟剛才為了一根冰棍就出賣了她。
所以誰能疼愛她?誰能將她當成寶貝?
沈熙知頓時沉默了,是的,他一直沒告訴她,其實他希望她永遠不要知道。知道了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改變不了。
但他忘了,他不是她,不能明白她的感受,他錯了。

###

這一夜,小花舍不得睡,等沈熙知睡著後亮了床頭一盞小燈,就著燈光看他的臉。他還是那個他,可面容卻有了絲絲變化,變得更加剛硬,蛻變得更加令人無法忽視。
小花覺得,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見過你小時候被喊寶寶被全家人捧在手心的小嬌氣模樣,也見證你一路走來,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這樣能一直在你身邊,真好。
雖然我們也吵架,也冷戰,也欺負對方,但那些都是回憶,和我的室友們的大學愛情很不同的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BG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