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牙齒.jpg

 

※清新的青春校園文總是特別讓人心頭暖暖的※

 

文案:

阮喬拿到南大錄取通知書後,變得特別倒霉
直播放屁,尿檢翻瓶
開學前一晚,還把“南大道明寺”給潑了

林湛渾身透濕,頭髮還滴著水
他直直看向眼前的罪魁禍首,語氣漫不經心
“同學,現在搭訕的方式都這麼簡單粗暴嗎?” 
“……” 

一報還一報
後來她被“南大道明寺”收進了戶口本里

手帳博主x朝天椒

 

主角:阮喬、林湛

字數:280,136字

 

感想:

男主是屌兒啷噹的富二代學渣,
女主是勤工儉學的好學生,
兩人住在同一樓宿舍,
男主為了追女主,上一樣的課表、參加一樣的社團,
形影不離了半年,終於追到了,在一起時也甜甜蜜蜜。
比較特別的是,兩人的矛盾不是來自於家世背景或是家長的反對,
而是對於未來和現實的考量,
女主角從一上大學,就訂定好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往目標邁進。
反之,男主角一路就是混,走一步算一步地過日子。
交往一年後,兩人在面對現實時開始會思考未來,
所幸,男主最終選擇了一條雖然較為遙遠卻是認真的道路,
女主也默默地支持及選擇陪伴。
我覺得是一篇輕鬆卻勵志的甜文,
現實雖然殘酷,但如果願意一起努力、一起面對,何嘗不是一個甜蜜的過程~

註:

甜牙齒這三個字居然到了番外才出現!藏的真是夠深的了!

 

摘錄:

她開口,“大家好,我是來自漢語言文學五班的阮喬。”
前頭幾句話與別人大同小異,簡單介紹後,她停了幾秒,又說:
“其實剛來南大的時候,我注意過,校門口是一個下坡路。
就像剛剛徐老師說的,南大也許離一些同學的預期還有些落差,但沒關係,當我們走出校園時,那是一條上坡路。
“大學四年,希望大家能夠愉快相處,共同進步,不管大家都是以怎樣的心情走入南大,但我希望能與君共勉,
四年後,一起笑著離開南大,走上人生的上坡路。” 
教室裡靜默了幾秒,而後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林湛在台下看阮喬。
阮喬目光微頓,與他在半空中短暫相接,又挪開。
夏末梧桐輕輕拍打,合著室外輕風送來的花草木香,輕輕撩動她的半長黑髮。
黑板上的行書,漆黑瞳仁,通透白皙的手指,濡軟嗓音…… 
全都留存在那日落地梧桐葉溫暖細小的脈絡裡,此後很多年,都在林湛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

他又問:“對了,那你是真愛學習啊,還是為了得到一個好成績而學習?” 
阮喬邊走邊思考,好一會兒才回答,“我可能……也並沒有那麼喜歡唸書,但很多時候看到一些,讀書無用論的時候,會有點生氣。” 
“因為我特別認可一句話就是……知識也許不能改變命運,但眼界可以改變人生。” 
阮喬說完,林湛好一會兒都沒出聲。
夜里風很安靜,被路燈投射的樹影落在地上也是靜止不動的斑駁。
林湛把阮喬送到小區門口。
阮喬轉身跟他告別:“林湛,其實有些話我一直很想跟你說,就是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我希望能跟你走得遠一點,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 
林湛看著她,眸光閃爍,好半晌才開口,聲音略微有些低啞,“我知道你的意思。”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