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水

 

文案:


周濂月花大氣力捧一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叫人費解。
問他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就覺得她勁勁兒的很有意思。
為了這有意思,周濂月出人、出錢……
最後一顆心都貼進去。
結果卻發現,對他,那小演員是沒有心的。
她的心在別人身上。
·
“南笳,如果我死在你前麵,墓誌銘我要刻上你的名字。”
“死在我後麵呢?”
“你走之後的孤獨和無意義,就是我餘生的墓誌銘。”
·
沒有什麼能使周濂月這樣的人俯首稱臣。
除了南笳。
有一回聽歌,周濂月說歌詞裏“他”換成“她”,就很貼切,做這爛俗故事的一句摘要。
——“寧為她跌進紅塵,做個有痛覺的人。”
·
“寧為他跌進紅塵,做個有痛覺的人。”引用自吳雨霏《人非草木》
·
【閱讀提示】
*HE。
*熟男熟女,慎入/具體排雷見第一章作話
——————
封麵圖片來自George Watts.


一句話簡介:唯向她俯首稱臣


立意:愛是排他


字數:331,845字
主角:南笳,周濂月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285561


感想:

 

這篇的感想文好難寫!可是又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看文案,以為是女主心裡有白月光,
男主花錢捧人卻得不到她的心之類的小說。
但看了以後,才發現故事說的其實很深層。
男主算是在家族鬥爭中長大的孩子,
父母早逝,養成了他為人處事冷漠的習慣,
唯一的軟肋就是雙眼失明的妹妹。
一次和女主的偶然相遇,
成了金主和女演員之間的包養關係。
一段不平等的關係之下,
兩人漸漸有了比較多的了解,
但男主依然是高高在上的,
對待女主始終是以一種權威不容妥協的態度。
一次男主的醋意大發而發生的羞辱式性關係,
從而讓女主把自己不堪的一段過往撕開,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這是女主一場話劇裡的台詞:

“我需要火,你有火嗎?我想穿過黑暗,去找我的朋友。
听說城市大面積停電,路上已經沒有燈了。
這是我找到的最後一盞燈,可它也是暗的。
你試過在三點三十七分的時候醒來嗎?
你坐在空曠的房間里,你想把魚缸里的金魚塞進喉嚨,
你想生吞所有的玻璃彈珠,你拿手觸踫發燙的電燈泡,
你把自己沉在浴缸想象那是海。
你用完了他送給你的口紅,你讀他給你寫的信,你撥打空號的電話號碼……
他不會回來了。他不會回來了。
你知道,愛是痛覺。”

 

男主在分開後才了解了這種痛覺,
悔恨不已卻不是立即展開追妻火葬場。
而是用一種人生重新開始的態度,
幫女主復了一個很難報的仇,
然後再把自己的婚姻關係結束。
之後慢慢接近女主,建立一種平等且互相救贖的關係,
讓兩個人自然而然地了解及依賴彼此。


總之,這故事有虐有甜,有勵志也有互相救贖。
一段激烈但不平等的關係,或許燦爛但不能持久。
只有互相瞭解、依賴、分享且平等的關係,才能走得夠久夠遠。
說實話,人生哪來那麼多轟轟烈烈的愛情,相知相惜什麼的也很肉麻。
但我也不覺得什麼平淡的生活最動人,因為那都是大家習慣和懶惰的代名詞。
如何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裡,過的有些儀式感,過得有意義一點,
或許就是愛情的真面目吧~


我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
不過還是排個雷,對CP有潔癖的可能要慎入。
作者明開夜合的文已經看了好幾本,覺得文筆有越來越吸引人。
其他本小說的感想可以參照下面的連結 ↓↓

1. 北城有雪

2. 《白楊少年》《玫瑰白塔》《我的安徒生》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