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我喜歡他的名字。
我喜我生,獨丁斯時。”
·
高中同學結婚,那天在朋友家裏辦同學聚會。
不知怎的,聊起學生時代做過的又傻又浪漫,又不為人知的事。

輪到夏漓,她說,“他生日那天,我假公濟私,在廣播台給他放了一下午的歌,都是他喜歡的歌手。”
有人問“他”是誰,夏漓笑笑不肯說。

中途她去洗手間,與旁邊房間裏走出來的一人迎麵撞上。
是晏斯時。
晏斯時低頭看她,目光極深,“原來是你。”

·

「從楚城到南城,從南城到北城,從北城到洛杉磯。
為了靠近你,我跨越三千晝夜,一萬公裏。
不過你不必知道,因為我就要忘記你了。」

·

「畢業六年還是會夢見他。那時候最討厭地理,但是當了兩年的地理課代表。因為去文科組辦公室會經過他的教室。抱著一摞書,心裏又沉又輕盈,像懷揣一個巨大的秘密。
後來穿梭在辦公園區的灰色的寫字樓間,時常想起往事。我不會再有那樣純粹的心事,在那年,在十六歲,在那個少年到來的夏天。」

-

閱讀提示:
*暗戀成真/雙初戀/HE
*悶/慢熱/平淡/前半校園後半都市
-
注:感情戲發生於男女主成年後

 

主角:夏漓,晏斯時

字數:318,583字

來源出處: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22919

 

感想:

 

很喜歡這樣淡淡的又讓人心癢癢的故事~
女主在高中時期,第一眼看到男主就怦然心動。
第二次再見面發現是轉學來的新學生,
雖然不同班,但還是處心積慮的製造各種偶遇的機會,
也暗暗地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和對他好。
只可惜在高考前,男主因為家裡一場意外,
突然失聯再度轉學而後出國,兩人再見面已是七年後。

 

重逢後女主雖然還是有點悸動,但對男主的感情已經決定放下。
反而是男主回過頭來發現當初高中時相處的點點滴滴,
宛如水滴在心裡掀起一波波漣漪,
之後的相處給兩人帶來不同程度的心動。
男主開始想要接近,女主是想接受就又覺得走不入男主心裡。
兩人明明在同一個城市裡,卻沒有辦法放開心裡的枷鎖走在一起。

 

最後在女主閨密婚禮的前夕,
一場如文案所說突如其來的告白,
撕破了兩人隔著的那張玻璃紙,
之後的發展異常迅速,
像是把兩人中間隔著的那些年給一一彌補回來,
其中一些橋段更是讓我感動到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大概是我近幾個月少數能一鼓作氣從頭看到完的小說,
有年少時暗戀那種的青澀微甜,
還有男主家裡那些不為人知讓人心疼的痛,
女主內心默默付出的溫暖,
兩人在一起後絲絲入扣的甜~
等等串聯起來成了一部好看的文!
不浮誇,也不狗血,還會讓人回味無窮,
難怪只有31萬字卻在晉江評分超高!

推薦給喜歡青春校園和久別重逢的你~
 

備註:接著看了同一作者的「黃雀雨」,
但故事就是典型的積極又勵志的女主,
和資助人發展了一段年齡差的戀愛,
也好看但就不特別寫感想了~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