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師蘿衣與錦鯉小師妹爭鬥。
不甘心比了一輩子,敗了一輩子。青梅終究比不過天降,最後連她的竹馬未婚夫也不可救藥地愛上了小師妹。
破廟瀕死,無人殮骨。
就很氣啊!
她驟然想起,很久之前,自己也曾贏過一次:她不可描述了小師妹看得和眼珠子一樣的凡人兄長!
那日小師妹肝膽俱碎,目眥欲裂;她則神清氣爽,揚眉吐氣。
少年冷冷闔上眼,讓她倆一起滾。

*

卞翎玉喜歡一個人,喜歡了數年。
他與她最親近那一刻,卻得知他隻是她用來氣他妹妹和心上人的工具。
少女將他遺忘六十年。
他守著她的仙山,守到垂垂老矣。
接天蓮葉,蒼穹瑰麗,他於破廟中為她斂屍,帶她回家。
盡管她一輩子都沒正眼看過他。

*

師蘿衣大夢一生,重活一回,回到故事最初。
彼時她不知前因,也不曉後事。
但一扇門後,她莫名覺得那凡人少年可憐。
她無措愧疚,想逃避想走,最後仍然到了卞翎玉身邊。
卞翎玉習以為常,以為又是一次羞辱。
他對她早已不抱期待。
但這一次,在他清冷如雪的死寂眸光中,少女執起他手,而後走過了一生困苦。
 

閱讀指南:


1,女主從萬人嫌到萬人迷,特別特別美,入坑大概得受得了這種瑪麗蘇描述。
2,主治愈,未婚夫最後會後悔。
3,一個我找狀態的救贖文,主糖微虐(應該),主角都不完美,文風不古韻,非常通俗,見諒。
4,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但是是個有脾氣的忠犬。
5,靈感來源《金枝欲孽》,玉瑩爾淳孫白楊單箭頭三角戀,人設不相關,劇情不相關。背景沿襲我自己之前的仙俠作品背景,常規修真流。
6,每個主要人物,從男女主,到男女二,包括一些小炮灰,我都很喜歡,本文帶身份馬甲,有反轉。
7,麻煩請別去其他作者文下提本文,也別在本文下求文和提別的文,作者寫文都不容易,拒絕拉踩。


字數:381,951字
主角:師蘿衣 配角:卞翎玉,卞清璿,蔣彥,衛長淵,薑岐,薛安,茴香  


來源出處: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08170
 

感想:


看過的仙俠文真的少之又少,
上一個看的就是同作者的「黑月光拿穩BE劇本」,
時隔好幾個月,剛好看到晉江又推了這個作者的文,
挑了這個來看,發現意外的好看!
作者的文筆也感覺進步了不少!
 

重生的劇本總是讓人覺得老套,但這本一點也不!
劇情總是反轉又反轉,
裡面的反派腳色也是讓人可恨又可憐,
我幾乎是兩天一夜就看完了這個小說,
看到我眼睛都要花了@@!
 

故事一開始就是女主回到一個狼狽的時刻,
但這次她不想再重蹈覆轍,
淪為別人的利用的工具,
她只想找回自己的家人和屬於自己的命運。
 

這個文裡沒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妖魔怪獸,
也沒有太多的門派鬥爭,
以女主自身的成長和男主的感情培養為主。
沒有甜到膩的情節,
反而是微微的虐加上一些輕鬆的情節,
勇敢又直白的女主,
配上忠犬一般木訥的男主,
命運讓他們注定無法順利地一起走,
中間不得不生死別離的時候,
我真是在電腦前哭慘了~

幸好命運坎坷但最後總歸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我很難得喜歡兩個人有了愛的結晶的番外,
不囉嗦也不會讓人覺得膩歪,
甜蜜又美滿的結局,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
推給大家看看哦~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