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1、年少時的愛,像風,看不見,卻感受的到;
就像刻在桌板上的名字,怕你看見,又怕你看不見。

——節選自《小怪獸日記》
我們半世相逢,依舊少年如風。

一篇很平淡的小甜文,嗯。

 

主角:丁羨、周斯越

 

字數:328442


感想:

男女主角小時候家庭便是舊識,長輩還幫他們訂了娃娃親!
少男少女進高中成為了同桌,多了幾分親近,也多了幾分心思。
男主的鋒芒畢露,讓女主不由自主地暗戀,卻也自卑。
不過少女情懷總是詩,
一下子曖昧,一下子彆扭,就這樣單純地過了高中生活。
因為一場政治抹黑,男主家道中落,雖然保送了清華,但卻就此失聯。
而女主因為高考失利,下定決心複讀一年,以考上清華為目標努力奮鬥。
兩人一年後在清華相遇,也開始談起了戀愛。
然而大學生活也不是一往不利,因為男主必須負擔家計,又要維持學業,算是挺刻苦的。
臨到結尾,還虐了一小把,不過番外甜爆了!開心~
是個不平淡又很勵志的甜文~

註:這篇文當中提到了一些有關於大學機器人大賽,還滿特別的~


摘錄:

 

很多很多年後,丁羨都能想起那天的畫面。
意氣風發的少年啊,一把奪過她手中的卷子,為她講著他最擅長的數學題,窗外淡黃色的秋葉飄落,雁南飛。
心里的小萌牙,伴隨著窗外的天氣邁入了另一個季節。
她忽然明白自己在別扭什麼。
她只是羨慕鄧婉婉毫不掩飾的喜歡。
希望有一天,她也能勇敢一點。

 

###

 

“這段話是我在書上看到的,當時覺得不錯就背下來了。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蒲公英種子從遠處飄回,聚成傘的模樣。
太陽從西邊升起,落回東方。子彈退回槍膛,運動員回到起跑線。我交回錄取通知書,忘了十年寒窗。

你在我身旁坐下,那年教室門關上,
你還是原來模樣,還在我身旁。
你說的那些我都不需要。
我覺得,勇敢的人,是失戀後還繼續愛,受騙後還願意相信,挫折後還願意帶著夢想前行。
恰好,你是,這樣就夠了。” 

他叼著煙笑,半天沒抽,積了灰,碎碎往下落,他拿下來,仰起頭,後腦勺頂著牆,微微突起的喉尖上下滾了滾。
他笑著吞回所有情緒。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