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京都最近新聞很多。
號外一:聽說陳市長家那個被拐賣的小女兒找回來了,據說被賣到了深山溝裡,過的可苦了。
號外二: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是個傻的,天天說自己能看見鬼。
號外三: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強吻了樓部長家的三公子。(眾人驚恐臉:樓銘都敢惹!!)

陳魚把樓銘按在沙發里親了好一陣。
陳魚問道:“感覺好點沒?” 
樓銘瞇起眼:“丫頭,別逼我動心。” 
陳魚懵逼臉———我只是在救人。
會抓鬼的小仙女VS溫柔腹黑病嬌大叔(大約)

 

主角:陳魚、樓銘

字數:538,537字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9869


 

感想:


一個非常可愛的靈異愛情故事~而且晉江積分非常高!
一共五十多萬字,算是比較長的故事,但是好看到我一口氣在兩天內就看完了!


前半段是輕鬆的,說的是女主小時候被拐賣,然後被一個非常厲害的天師爺爺收養了,
從此開了天眼,也跟著開始抓鬼!
不過女主過得一點也不可憐,所以在原生家庭找到她時,開開心心地就回去了!
之後就在帝都開始一邊念大學,一邊開始抓鬼賺錢的生活,賺錢的唯一目的是要回深山鋪路!
認識男主很偶然也很奇特,一個帶著滿身煞氣過著隱居生活的官二代,
卻因為女主天生的特殊本事,兩人一開始是朋友,而後才開始慢慢有了別的情感。


後半段男主的煞氣暴發日益嚴重,還牽扯到了前世今生~
兩人在尋找能夠挽救男主的法器的過程中,才發現到兩人的前世其實牽扯頗深,好揪心。
尤其是大結局!!!都看到哭了!!!
不過最後的Happy ending寫得異常歡樂,還是讓我忍不住笑了~
番外每一篇也都超級有趣,看得我笑個不停~


整體而言,我覺得故事寫得很流暢,那些鬼啊殭屍啊什麼的,被收服的過程也都很精彩。
一個有笑有淚的靈異故事,也是很特別了!

 

又,故事建立在架空的歷史背景,所以不用太考究,看得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事如意 的頭像
    萬事如意

    ❦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無台 ❦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