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夢.jpg

 

【文案】


獎學金爭奪戰進行的如火如荼,學校教導主任辦公室門口,林語驚和沈倦狹路相逢。

林語驚表情淒愴,眼中含淚:“沈同學,實話跟你說了吧,我是鄉下來的,家裡很窮,原名叫林翠花,我們蓮花村就出了我一個能到大城市讀書的,這次我如果拿不到獎學金就沒錢交學費,沒錢交學費就只能回村里餵豬……” 

沈倦神情松懶,漫不經心:“好巧,我是隔壁荷葉村的,本名沈鐵柱,我不僅要餵豬,還得種地。” 
林語驚:“……” 

兩人面無表情對視了三秒,然後動作整齊劃一,各自轉身離開。
沈倦鑽進私人直升飛機,林語驚上了加長版勞斯萊斯幻影。

——兩個有錢人每天在對方面前,互相真實地,努力地窮著,的故事。

-中二沙雕校園文

 

主角:沈倦,林語驚

字數:427,268字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25826

 

感想:

 

前一陣子沉迷於古言,想說換個口味來個清新的青春校園文好了,
看到這個文案,說實話並不是非常吸引我......
但是它的超高積分,加上之前看過棲見其他的文,想著還是來看看好了,
逗趣的情節,加上懵懂青澀的青春,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


故事的設定,其實跟文案差了十萬八千里............
一個是家庭關係破裂,以至於看似乖巧小白兔的女主,其實是個個性鮮明又倔強的女孩兒。
男主看似冷酷又對世事漠不關心,但其實內心通透,是個學霸還是個校霸!
女主轉學過來,跟復學的男主做了同桌,然後在校外算是住在附近的鄰居,
種種因緣巧合,讓兩人的關係越走越近,也互相吸引對方。
兩個人當同學的緣分很短,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卻是兩個人心靈最豐富的一段時期。
有溫暖的老師,可愛的同學,串起很多很有趣的情節。
兩個人被迫分開的那段時間,雖然稱不上非常揪心,我卻總是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兩個很有故事的少男、少女,在斷絕聯絡的那一段時間裡,如何成長、如何度過難關,
看得讓人好心疼!


幸好兩個人分開的時間不長,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學,
共同面臨學業和一些難關,兩個人的感情也更加深厚。
我很喜歡女主鮮明的個性,雖然破碎的家庭造就了她不願意相信愛情和親情,
但在遇到男主後,她努力克服一切,一步一步勇敢地朝他邁進。
除了課業上無敵外,腦子靈活的她,不論是罵起人還是揍人方面,也是箇中好手!
男主也是看似冷淡又頹廢,但慢慢地才發現,其實他有著一個很細膩的心,
雖然不善表達,但是在重要時刻說出來的話,卻是直達心底的甜跟貼心!


不算是個非常典型的青春校園文,相反的,是個會讓人覺得心情很有起伏的故事。
有甜有淚,有溫暖也有殘酷,有勵志也有搞笑,作者寫得非常生動活潑,
所有的故事情節,都好像電影一樣,很活靈活現地在眼前一幕幕展開。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看看哦~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