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現言,甜,非快穿,不恐怖】
阿嬌在豐都當鬼許多年
眼看熟人來來回回
只有她不能投胎再生
孟婆告訴她關竅:你有一夙願,未能得償
阿嬌恍然大悟,劉徹這廝還欠她金屋一棟
償我金屋,我要投胎!

阿嬌本來只想跟項云黷要到金屋
怎麼要著要著,把自己給搭了進去?
地府釘子戶陳阿嬌的投胎之路


主角:阿嬌、項云黷,配角:柳萬青、胡瑤

字數:576,594字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68292
 

感想:


印象中,去年就有在晉江的排行榜上看到這個文,
一直以為是快穿加上古言之類的...
雖然積分很高,卻一直沒有想要去看看的慾望,
這次剛好有別的作者推薦,一點進去才發現,
完全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金屋藏嬌」這個成語,一直以為是一個包養小三的同義詞,
看了這文才知道,原來這個「嬌」說的是漢武帝的第一個皇后「陳嬌」!
也就是這文的女主角!
歷史上的記載並不多,很佩服作者竟然能寫出這樣一個精采的故事!
故事就從陳嬌死了以後,在陰間遊蕩了許多年,久到她的冤家們都已經不知道投胎轉世了多少回,
她卻還只能在陰間恍恍惚惚過日子,直到孟婆告訴了她金屋的夙願!
於是她便還陽一年,到陽間跟漢武帝的第19世轉世討這個金屋!
她想完成她的夙願然後開開心心的去投胎~


前面當作楔子的那幾章,老實說那個時間軸有點亂,一時之間很難融入劇情。
但隨著阿嬌還陽到了現世跟男主一起生活之後,一整個都變得精采了起來~
漢武帝的這個轉世是個警察,想當然爾,遇到了阿嬌這個還陽的鬼之後,
開啟了各式各樣捉妖降魔,外加刑偵辦案抓壞人的精彩故事!
完全是我喜歡的模式通通加在一起的大驚喜!
裡面兩個人的愛情從一開始模模糊糊到後來的刻骨銘心,
到最後不得不先分開一陣的波折,
有甜、有苦,也有微微的酸,看得我著迷不已!

 

看了這文之後也才知道原來當時漢武帝也有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故事和傳言...
故事真真假假,串在一起加上作者的想像力,
就變成了這個超級精彩的故事,有機會的話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哦!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