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白.jpg

 

【文案】
 

全文完結,通篇京腔日常用語
冷漠無情甲乳科醫生vs白富美小護士
喻蘭州和彭鬧鬧的再次相見是在積水潭甲乳外科,一個是炙手可熱的主任接班人,一個是每天騎小毛驢上班的富二代圓臉小護。
喻大夫輪轉的時候被千叮嚀萬囑咐,千萬別吃窩邊草!容易吵架!
咱喻主任沒放心上,嗷嗚一口把窩邊草吃嘍,心想我絕對不跟我姑娘吵架,我都讓著,我哄著寵著,要什麼買什麼愛聽什麼說什麼!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末末了兒,壓根不是吵架不吵架的事兒……
是整個科室圍觀你談戀愛!
冷漠無情甲乳科醫生vs白富美小護士
一對一,HE
背景架空,內容純屬作者腦洞,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主角:喻蘭州,彭鬧鬧


字數:435,176字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94714

 

感想:

 

看著這個小說,
就像是在腦中活生生的上演一部講著京片子的陸劇。
對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們,
的確很多用語有點看不懂,但也因此覺得很有趣~
而一開始看文案,以為就是暗戀成真的輕鬆小甜文,
卻沒想到總是看著看著就哭了~


男女主角分別是甲乳科(甲狀腺及乳房)的醫生和護士,
所以裡面很多案例都是關於乳癌的,
常常看著看著我哭了......
因為最近剛好身邊有朋友因為乳癌擴散過世,心裡真的很有感觸。
 

故事的前半段說著兩人重逢,
男主因為前女友的過世,一直渾渾噩噩的過了三年,
直到女主因為工作加入,硬生生地把他從谷底拉起,
一點一點地闖入他的生活中,讓他的心理和生活都起了很多變化。
一開始的戀愛總是很甜,直到兩人的一個心結被扯開而分隔兩地了一段時間。


故事的後半段女主妹妹也得了乳癌,
經歷過崩潰、抑鬱,最後自己想通開始進行化療和手術,
這裡面說了很多,
曾經我也覺得生病了就應該積極治療,
不為別的,為了身邊的家人都應該堅強。
但看了這文之後,有一點點改觀,
如果病人沒有辦法接受手術後不完整的自己,
甚至抑鬱更嚴重進而自殘,
那我們是不是就要學習怎麼接受病人的選擇
然後學習怎麼放下和接受......
 

這文老實說寫得很細,
雖然通篇都是京片子,
但是裡面的地名,地圖上通通找的到,
裡面的小故事,每個都讓人紅了眼眶,
講到最後,每逢過年過節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真的很令人欽佩和感動!
裡面除了微微虐之外,更多的是女主開朗的個性,
和家人、朋友、同事之間的互動,
其實真的很溫暖也很甜~推薦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