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他們相識於家族祭祖,論輩分她叫他哥哥。那年她十幾歲,初到江南,看到的是雨下的灰牆古樹,這牆下、樹旁沒半個影子,四處空空。她總覺少了什麼,很失望。
她不知,這江南年復一年等著北來的大雁,他也在日復一日靜候她。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你若不歸,我不會老去。


字數:184,932字
主角:沈昭昭,沈策

一句話簡介:前世今生


來源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00058


感想:

 

這大概是我近期以來,看得最揪心也哭最兇的一本小說了~ 

光看文案,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開來看,只是存在我的書單裡。
但最近因為看了改編自墨寶非寶小說的電視劇「我的時代,你的時代」,
終於有了來翻翻墨寶非寶小說的動力。
想不到一開始兩章的楔子,就讓人忍不住掉了眼淚...

 

其實整篇故事穿梭在前世今生裡,把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用倒敘的手法,外加穿梭在千年的兩個時代,
交代了這對偽兄妹感情至深的由來。
最讓我佩服的是,墨寶非寶用詞非常講究,
卻不會讓人覺得矯情,反而是字字都特別觸動人心!
有些地方,明明只是敘事,卻會讓人忍不住掉了眼淚。
而描寫地方風景或是植物花卉,也讓人覺得特別美,美到就像一幅畫。

 

故事的前世在千年以前,不是親兄妹的兩人,
卻因為男主的彪炳戰功,讓女主淪為皇帝的人質,最終自縊收場。
男主眼見女主的離世,讓他發誓不忘前世,因為只有身在輪迴,才能等到再續前緣。
小說裡的這段話,明明好像只是一段普通的對話,卻讓人為之鼻酸。


“這裡有句話,'能渡蓮花浪,方能度彼岸',”沈策望著眼前被稱作“蓮花浪”的海浪,告訴方丈,“我不想去彼岸,為什麼要過海?”
佛家裡,脫離輪迴,就是彼岸。
可他只有在輪迴中,才有機會等到和她相守的姻緣。
方丈笑問:“施主不怕紅塵之苦?”
他笑答:“就算紅塵之苦,沈策也甘之如飴。”
  
柴桑沈郎,沈氏昭昭。
終會等到有緣的一世。哪怕前塵皆忘,他也要夙念永系。


男主的執念,讓他在這一世回復了前世的記憶,
卻也讓他前世所曾遭受的苦痛,一一回到身上折磨著他。
不過男主不管不顧的堅持一切,只願守護女主的心,
讓他在一步一步的計畫裡,最終花了十年終於迎來圓滿的結局。


前前後後算一算,看了大概六本墨寶非寶的小說,
每一本都讓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本大概是除了一厘米的陽光外,最讓我感到揪心的一本。
「十二年,故人戲」和「一生一世,美人骨」都是相關的作品,
找時間我要來重溫美人骨然後再來看故人戲!

對了,所有的作品都沒有鎖VIP,大家可以去晉江看看哦~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