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魚.jpg

 

文案一:


醫院裡一群護士最愛的口頭禪是:我們家白醫生妙手仁心帥過楊洋
白醫生總是會一本正經地糾正:我不是你們家的。
小護士們嬉笑調侃:那你是誰家的呀?
白醫生那嚴肅認真的臉上這時才會有一絲笑:我是秦歌家的。
小護士們又問:誰是秦歌?
這問題若是要讓資深漫友回答,一定會是:我家大大本名啊!當年……然後……現在……臥槽她就是個行走
的神話啊!
白醫生又一本正經糾正:她是我家的,不是你家的。


文案二:


白啟嘉:你是不是在質疑我的專業?
秦歌忙搖頭:怎麼會?
白啟嘉:想瞞我多久?真以為我看不出來?
秦歌黯然:哦,那……挺好。
白啟嘉:沒什麼要說的了?
秦歌:……恩。
白啟嘉:那就去民政局吧,我連你戶口本都帶了。
秦歌詫異:你怎麼有我戶口本?!
白啟嘉:我岳母大人給的。
秦歌邊被拖走邊嚎:我我我我申請主動交代!
白啟嘉親過去:行了,以後想去哪都跟我說,我給你推輪椅,別嚎了。

 

骨科醫生vs手繪大觸
他們倆的婚姻誓詞是:無論生老病死,必不離不棄。

 

主角:秦歌,白啟嘉

字數:150,720字


感想:


故事很短,但我哭了好幾回,心也揪了好多遍!

本來是高中同學的兩個人,高考後,男主表白了,女主卻在開學前人間消失了!
從此兩人便失去聯絡。
一直到男主回到這個城市,在服務的醫院裡,意外幫女主爸爸治療,兩人才又見了面。
女主其實長得漂亮,當年還是班長,功課好,考上了美術大學。
卻因為不明原因,沒去報到,只念了市裡的一所職校。
畢業後靠著畫畫的天分,在網路上和實體書上都成了有名的動漫家,但一直低調不暴露身分。

其實女主是生了一場大病,不想聯絡同學,也不想耽誤男主,所以一直躲著他。
看到女主一直裝堅強,永遠不喊痛,不掉眼淚,卻在拒絕男主後,關在房間裡大肆哭的時候,
我的眼淚也止不住地一直掉....
還有一向聽話的男主跪著求奶奶同意他們交往時,女主終於放下一切參加同學會時,我也哭了....


每次看惜禾的作品,字裡行間雖然沒有甜到膩死人的情節,也沒有滿滿粉紅泡泡的對話,
但總是讓人心裡揪到不行,也為男女主心疼得要命。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就是:在愛面前,請勇敢。
結局非常非常溫暖,看得我心裡好滿~ 真心推薦!

 

閱讀過惜禾相關作品的感想連結:

1. 家有男神
2. 我的平安啊
3. 戀愛商談師

 

備註:
2022/9/14 三刷
最近被翻拍成電視劇,還沒看完一集就被雷的不行....
馬上回來重看小說,依舊是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文沒有入V,推薦大家一起來看看~
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1282

 

 

 

arrow
arrow

    萬事如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